→隨便給我一篇網誌←

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鏡音リン】ラストステージ【オリジナル曲PV】

最近回去翻舊歌曲看作者的MY LIST才發現這一首
「等等...這相似的旋律...難道有什麼關聯嗎?」
然後去查了中文翻譯

這一首是好結局
壞結局在這



【鏡音リン】ラストステージ【オリジナル曲PV】

看到YOUTUBE下面說明"此影片是經過作者同意轉載的"

恩...之後想做字幕大概也要這樣了吧

中文翻譯來源




ラストステージ
Last stage
作詞:じたばたP
作曲:じたばたP
編曲:じたばたP
唄:鏡音リン
翻譯:Sin

れつごー!

Let’s GO!

僕はいつも独りぼっちで
人が笑うのが憎かった
雨が降った 土砂降りの雨
まるで僕の心みたいに
ある日君が 僕の目を見て
「笑ってみたら?」と言ってた
なぜか僕は 君を見れない
大きな壁がそこにあった

我一直都是孤零零的
對於別人的笑感到憎恨
下雨了 傾盆大雨
簡直就像我的心似的
有一天你 看著我的眼
說:「笑一下嘛?」
不知為何我 看不見你
大大的牆杵在那兒

楽しかった日々なんて無かった
苦しい毎日が続いていた
周りには敵がたくさんいた
逃げ道なんてどこにも無かった
君が大きな剣を渡した
その剣で敵を倒していった
今なら全てに勝てる気がした
僕は君と一緒に駆け出した

從來沒有什麼快樂的日子
持續的是痛苦的每一天
周圍有一大堆敵人
到處都沒有能逃走的路
你遞給了我大大的劍
以那把劍打倒了敵人
覺得若是現在的話就可以贏過一切
我跟你一起奔跑而出

ラストステージ 君と一緒に
超えていくんだ 悲しいことも
笑い飛ばそう 忘れてしまおう
歌を歌おう らるらるらりら
君は笑った 僕も笑った
二人でいると 面白かった
もう目の前に 壁は無かった
君と一緒の ラストステージ

Last stage 跟你一起
就連悲傷的事也 超越了
笑著拋開吧 就忘了吧
唱歌吧 啦嚕啦嚕啦哩啦
你笑了 我也笑了
一旦兩人在一起 就好有趣
眼前已經 沒有牆壁了
跟你一起 Last stage

気付いた時 僕たちはもう
とても遠いとこに来ていた
目の前には とても大きい敵が
僕たちを待っていた
僕も君も 傷つきあって
立ち上がるだけで苦しくて
負けたことが 悔しくなって
僕は剣を放り投げた

當察覺時 我們已經
來到了非常遙遠的地方
在眼前 有非常大的敵人
等著我們
不論你我 都互相傷害
光要站起來都是痛苦
對「輸掉」這件事 感到懊悔
我丟出了劍

僕は誰にも負けたくなかった
ずっと楽しいままでいたかった
昔みたいになりたくなかった
もっと強い僕になりたかった
前よりずっと大きい壁が
僕と君の目の前に立ってた
これを壊さ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って
僕の心の中にぶち込んだ

我從來就不願輸給任何人
好想一直都開開心心的
真不希望變得像以前那樣
好想成為更堅強的自我
比以前還要更大的牆
矗立在你我眼前
「非得把這東西給破壞不可」
這念頭深擊我心中

ラストステージ ぶん殴ったら
凄く痛くて 悔しくなった
どうやらこんな 攻撃だけじゃ
大きな壁は 壊せないらしい
僕は誓った 君も誓った
この壁の先 行ってみせると
泣くのは早い 僕たちはまた
立ち上がった ラストステージ

Last stage 若是痛毆
就非常痛 很不甘心
看來光是 這樣的攻擊
似乎無法破壞 大大的牆
我發了誓 你也發誓
「一定要去到 這障壁前方給你看看」
現在哭還太早 我們再度
站起身來 Last stage

僕は何も変わっちゃいなかった
強くなったと思い込んでいた
君がいたから強くなれたんだ
君がいなけりゃ僕は弱いんだ
後ろを見たら大きな敵が
笑いながら僕の目を見ていた
僕は放り投げた剣を取って
大きな敵に狙いを定めた

我什麼都沒有改變
深深地想要變強
因為有你在所以才能堅強
若沒有你在我就好弱
往後一看大大的敵人
邊笑著邊看著我的眼
我拿起之前擲出的劍
瞄準大大的敵人

楽しかった日々なんて無かった
苦しい毎日が続いていた
周りには敵がたくさんいた
逃げ道なんてどこにも無かった
だから僕は何からも逃げない
全て受け止めて生きていくんだ
例え弱くて負けてばっかでも
逃げてちゃ何も変わりゃしないんだ

從來沒有什麼快樂的日子
持續的是痛苦的每一天
周圍有一大堆敵人
到處都沒有能逃走的路
所以我不從任何事物中逃開
承受一切地活了下來
就算又弱又老是輸
但要是逃了就什麼都無法改變了

ラストステージ 諦めないよ
僕はまだまだ 戦えるんだ
剣が光った 僕は叫んだ
敵を斬った 敵が倒れた
壁が崩れた 光が見えた
君が笑った 僕も笑った
もう目の前に 壁は無かった
これで最後だ ラストステージ

Last stage 不會放棄啊
我還是能夠 戰鬥的
劍散放光芒 我發出吶喊
擊斬敵人 敵人倒下
牆壁崩塌 看見光芒
你笑了 我也笑了
眼前已經 沒有牆了
這就是最後了 Last st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我們

我的相片
許多名字組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