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給我一篇網誌←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PV曲「修道少女と偶像少女」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PV曲「修道少女と偶像少女」




中文翻譯來源

作詞:Story Reseacher
作曲:cosMo(暴走P)
編曲:cosMo(暴走P)
歌:初音ミク

翻譯:MIU

修道少女與偶像少女

——整個城市同等救助 被阻絕了未來的人們 即便將“罪”遺留在忘卻的彼方——

少女「?」

郊外的教會裡 我暫且擔當著聖職
為什麼是這份工作呢 完全不能明白呀?

瞞著神父的視線 偷偷地懶懶散散
之後去擦下彩色玻璃吧 太多空閒也稍微做下禱告吧

今天也同樣傾聽著迷途羔羊們的懺悔之聲

「找不到戀人呀><」

好好要能找到個不錯的人就好了呢
這裡是煩惱相談所!(雖然也沒錯...)

一天結束

<<PC啟動(switch on)>>

啊忘記了呢 抱歉→ 形式上的感謝(禱告)<<欲望淡薄>> ←不是和平象徵嘛! 

消除分類的監測器中不斷吐出的
全是充斥著無聊的相互Dis與宗教戰爭的模仿

呐拜託了電腦嚮導 也請給這樣樸實的我
送上些刺激每一天的啟發吧

H.N.☆Realist☆>「那成為偶像少女什麼的試試看如何?」

超☆展☆開

敲擊鍵盤 變★身 網路偶像
散播著愛與夢和其他許多的天使(自稱)啊!

沒☆問☆題
大量轟炸的祈禱「為你能獲得幸福☆」
做些快樂的事情 一定更能讓神感到高興!

快了僅僅一瞬間 就有些洋洋得意了
不久就被厭煩了 人群也漸漸散開了!

情不自禁一湧而出的不快暴言

---真氣人啊,那些傢伙搞什麼啊---
看好了!看好了!
你們說的話會產生怎樣的結果!!

突然握住閃著不祥光芒刀刃
“回想”起一切 我本是為在此“懺悔”什麼的

††††††††††††††††††††††††

過去的我也是在偶像時期 如此失去了容身之處
絞盡腦汁思考出的結論 卻被嘲諷了

「即使是轉播割腕……」

說是背負著苦痛的聖女(這樣的設定)就好了 向著教會碎步快走
雖然也沒有尋死的想法 還誇張帶上了刀子 暫且停止在這吧?

「這樣啊,是非法入侵吧」

被抓住了肩膀 身後是年輕的神父(男人)
慌張甩開了的手卻又再次搭上

「是命運的惡作劇嗎 忘記放手的刀刃……」
「這是必然的因果啊 忘記放手的刀刃……」

這樣悲傷的紅色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
是誰 把什麼 為什麼 怎麼辦 我不知道啊

這樣滑稽的理由下卻有誰死去
若能消失的話……這樣想著 並沒有準備去救助他

在此不斷懺悔的話
神能夠原諒我所做的一切嗎

我會在此不斷懺悔的
所以神啊請原諒我所作的一切吧

我所背負的事物太過沉重了

††††††††††††††††††††††††

已經無法朝著未來前進 不斷積蓄的這片陰沉
化為永不消聲的懺悔之念(聲)與 不停落下的後悔淚水

================================================
以上翻譯引用完畢
有關中間那一段轉播割腕

我在想是指
網路偶像藉由轉(直)播(似乎是日本的一種偶像形式)自己的行為舉止來吸引人氣,不一定是已經出名的偶像,也有人是從網路轉播來出名。

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曾經看過有一部漫畫(柏拉圖之鍊)當中的偶像因為漸漸失去人氣,所以開始轉播自殘的畫面來讓人氣回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關於我們

我的相片
許多名字組合而成。